宁夏银川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宁夏首家微信营销开发托管机构!关于我们 | 产品服务 | 帮助文档 | 联系我们

科技企业在抗震:捐助总额已超1.2亿元

发表时间:2013-04-28 15:04:07 浏览量:4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孙实)4月20日消息,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国内外科技公司积极响应,驰援灾区,截至4月20日23点据不完全统计,科技公司承诺捐款捐物价值超过1.2亿元。

  科技公司捐款一览:

  富士康:捐款5000万元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灾区救助。同时富士康工会组织也将向全国百万员工展开灾区捐助活动,救助集团受灾员工家属。

  腾讯:首批捐款500万元

  腾讯公司宣布向四川雅安地震首批捐款500万元支援救灾。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表示将全平台开通救灾通道,携手网友一起协助救灾工作。

  百度:首批捐款500万元

  百度基金会今日宣布向雅安地震首批捐款500万元,用于灾难救助。 同时百度宣布将用互联网的技术和产品最大程度支持灾难救助,并呼吁大家一起关注雅安,支持雅安,帮助寻找每一个生命奇迹。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据报道,目前伤亡详情和房屋倒塌情况仍在统计。

  阿里巴巴:捐款500万元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向四川雅安地震首批捐款5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及灾后重建。此外,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宣布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等公益机构紧急上线为雅安地震捐赠的平台。用户只要登录love.alipay.com,就可以为雅安地震捐款。

  巨人网络:捐款700万元

  巨人网络创始人史玉柱(微博)在微博中表示,通过新浪公益平台捐款500万元,专款用于雅安灾区。同时,通过壹基金捐200万元,专款用于雅安救灾。

  苏宁:捐款500万元现金,200万元救援物资

  苏宁启用社会公益专项预算资金,向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民政部门捐赠500万元现金,并采购200万元的救援物资、调动自有物流车辆送往灾区,投入抗灾救援工作。

  网易:捐款500万元

  网易慈善基金宣布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赠500万,支援灾区前方救援。同时网易公司宣布将实时关注灾区救援进展,集公司全部产品及技术之力全力支持抗震就灾,并呼吁网友关注灾区同胞,共渡难关。

  盛大:捐款500万元

  盛大网络宣布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首批捐款500万元人民币。同时,盛大倡议广大用户共同关注灾情,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37wan:捐款370万元

  37WAN游戏公司总经理李逸飞今天下午在微博宣布代表37wan公司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370万。

  360:捐款360万元

  360公益基金今天下午宣布向雅安地震捐款360万元,同时360搜索(so.com)也将尽快推出地震区寻人、报平安功能。

  新浪:捐款300万元

  新浪通过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思源工程向雅安灾区捐款100万元,此外向新浪微公益项目捐赠200万,共300万。

  完美世界:捐款300万元

  完美世界公司将代表全球5000名员工向雅安地震捐款300万元,用于灾难救助。

  搜狐:捐款300万元

  搜狐公司副总裁刘春微博宣布搜狐将通过可靠的渠道捐款300万。

  戴尔中国:捐款200万元

  戴尔中国宣布将捐助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雅安地震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

  神州数码:捐款200万元

  神州数码今天下午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现金,帮助雅安人民共度难关。同时神州数码将用高科技技术和力量援助四川救灾和重建。

  凡客诚品:捐款200万元现金 2万件冲锋服

  凡客诚品向雅安灾区捐款200万元现金,另外还将支援2万件冲锋服至灾区援助。

  亚马逊中国:捐款100万元

  亚马逊中国将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易居中国:捐款100万元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及公司经营班子决定,通过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为雅安灾区捐款人民币100万元,支持雅安抗震救灾。

  微软中国:捐款100万元现金,1000个救灾包

  微软中国已经向四川雅安震区捐赠首批捐款100万元,及1000个救灾包用于灾难救助。目前第一批救灾物资已经抵达灾区。

  金山软件:捐款100万元

  金山软件集团决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援雅安灾区,同时号召金山员工自发捐款。

  UC优视:捐款100万元

  UC优视公司决定首批捐款100万元,内部员工捐款已启动,同时已经联合支付宝上线用户自助捐款通道。

  小米:首批捐款100万元

  小米公司首批捐款100万,同时启动公司内部员工捐款。我们希望捐款能最大限度帮助雅安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另外小米会成立专案小组评估落实捐款方式。

  分众传媒:捐款100万元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江南春(微博)在微博中指示公司副总裁嵇海荣代表分众向雅安灾区捐款一百万元。同时提醒分众成都同事特别注意安全,并调用分众媒体平台大力发布灾难救助信息关注支持雅安,让更多人投身救助生命的行列。

  迅雷:捐款100万元

  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并号召全体迅雷员工自发捐款,为救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迅雷官方发言人张玉波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迅雷已经发动所有员工积极行动起来,并呼吁4亿迅雷用户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与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人民网(603000):捐款100万元

  人民网今日宣布紧急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当地救灾及灾后重建。

  OPPO:捐款100万元

  OPPO公司已成立地震应急小组,首批捐款100万,并已发动公司内部员工、全国各地代理商发起捐款;OPPO四川服务中心已将首批救援物资送达雅安医院,后续物资将陆续送达;目前全国各地OPPO代理商也在紧急行动中。

  乐视网:捐款100万元

  乐视网官方微博宣布,乐视网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捐款1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及灾后重建,同时将捐赠当地亟需物资。

  高德:捐助150万元现金及物品

  高德集团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救灾款项将通过壹基金向灾区投放。同时高德旗下产品“高德导航”(原定价50元)将从即刻起至29日8:02,开放免费下载通道,以便为更多灾区群众及救灾人员提供导航服务。高德愿与雅安携手共渡难关!雅安加油! 另外,高德地图是免费的!并将一直免费下去!大家可分享位置报平安,寻找亲人。

  联想:捐助200万元御寒衣物

  国美(微博):200万元救灾物资

  国美集团西部大区在获知四川雅安地震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了车辆和200万抗震救灾物品包括生活家电、帐篷、被服,等待政府统一组织安排向灾区进行捐助慰问,预计今夜明天出发。

  京东:第一批捐助200万元救灾物资,第二批捐助帐篷300顶、口罩4000个、 专业强光手电150个、保温杯500个。

  京东集团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提供包括物资在内的首批捐助共计200万元。第一批捐赠物资包括饮用水、饮料、食品和衣物,京东成都分公司已联络当地民政部门、并已安排好具体的物资运送工作。

  京东集团确认第二批可以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调配、捐助的物资,包括灾区最需要的帐篷300顶、口罩(包括碳净化,无纺布,医用口罩)4,000个、 专业强光手电150个、适合户外的 保温杯500个等切实能够帮助到地震灾区的救援物资,目前已确认有货,并将尽快安排向灾区调拨。

  1号店宣布:捐助100万元救灾物资

  1号店成都仓储中心调拨的百万捐赠物资,即将出发前往雅安。包括大量的方便面、水、各种饮品等震区人民急缺的生活物品,1号店成都仓储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将随该批物资前往雅安支援震区人民。

  OTA(在线旅游代理商)同程网捐款100万元

  OTA(在线旅游代理商)同程网宣布,将向地震灾区首批捐款100万元,用于灾区的校园重建。这也是OTA领域首家宣布捐款的企业。 同程网表示,后续将继续跟进,一对一地帮助灾区重建校园,以及相关辅助事宜。

  当当网: 捐助10000箱矿泉水和5000箱威化饼干。

  唯品会 :捐助一万双鞋。

  宇龙酷派:捐助10000个移动电源。

  西门子中国:捐助CT医疗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