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宁夏首家微信营销开发托管机构!关于我们 | 产品服务 | 帮助文档 | 联系我们

张小龙:希望微信解决人与企业及设备间通信问题

发表时间:2013-07-05 18:37:14 浏览量:6 来源:techweb

 【导读】微信公众平台发展到现在,可以说各个行业都在通过这个平台与用户互动、或是提供有用的信息和服务。面对微信5.0的公布在业界引起的轩然大波,腾讯公司的老总们更是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产品创始人张小龙就此表示,希望微信能解决人和企业的通信问题,甚至人和设备的通信问题。

102.jpg

“期待更多跨行业的合作、更开放的架构设计、更闭环、更酷的服务体验。”腾讯控股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近日在微博上表达了对微信未来发展的期望。而在7月3日举行的2013腾讯合作伙伴大会微信分论坛上,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信产品创始人张小龙也通过视频表示,希望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能生长出各式各样的、有价值的服务,也希望微信能解决人和企业的通信问题,甚至人和设备的通信问题。

“微信公众平台出于一个简单的想法而诞生,即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应该有一种更简易的方法,让个人和企业在网络上提供服务给需要的人。”张小龙表示。

据了解,自2012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不到1年的时间,微信公众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00万的公众帐号,其中认证过的公众帐号超过4万,超过70%是企业用户。航空、银行、基金、金融、保险、运营商、政府、教育、快递等各行业,通过这些微信公众帐号,每天与用户互动、提供用户想要的信息和服务。“微信可以提供一种更便捷的方式,让任何人,任何企业,都能轻易地通过微信来提供服务。微信公众平台就是提供这种解决方案的平台。”张小龙认为。

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在活动现场解读说,微信公众平台以用户的沟通为基础,形成一种互动关系,在互动关系成立之后形成服务的定制。“在这个基础上,微信公众平台可以服务公司内,也可以服务公司外,服务所有的微信用户。其中,在企业CRM、软硬件交互、在线支付、会员卡绑定等领域的更多高级能力,将会通过各种行业需要和典型应用,逐步呈现出来”。

微信对API接口的开放,让微信公众帐号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微信还共享了超过3亿用户的帐号体系、推送通知、通讯传输、地理位置、安全支付等基础服务,简化生产流程,让企业和媒体专注于服务(精品内容生产、技术创新和精准的服务提供)。

“微信解决了人和人的通信问题,我们还希望微信能解决人和企业的通信问题,甚至人和设备的通信问题。这并不会增加微信的复杂度,相反还将扩展微信的沟通对象和范围。”张小龙对微信未来服务提出构想。

张小龙同时表示,微信公众平台是个新的产品形态,对微信团队来说挑战也非常巨大,“我们一直在尝试,调整,再尝试,再调整,来完善它,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