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宁夏首家微信营销开发托管机构!关于我们 | 产品服务 | 帮助文档 | 联系我们

网易与中国电信合推易信:与微信正面竞争

发表时间:2013-08-19 14:32:02 浏览量: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上午消息,网易中国电信今日在北京宣布,共同推出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yixin.im)。与微信等同类应用相比,易信具备跨网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等功能,还将陆续整合中国电信和网易的相关服务。

  4月初新浪科技就曾报道称,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已与网易CEO丁磊专门会面,双方当时洽商的合作是:以中国电信旗下翼聊这款即时通信软件为基础,加上网易的技术支持和配合,来打造一款能与腾讯微信相抗衡的社交工具。

  几个月过去后,这场合作终于得以落地。

  今日上午,网易和中国电信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召开发布会,共同宣布合资成立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并发布新一代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按计划,易信1.0的Android和iOS等不同平台版本将会陆续向外界发布,此前Android版已能下载使用。

  易信施行差异化策略

  由于兼具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的背景,基于真实电话号码、通讯录关系的易信,一方面具备即时通讯、朋友圈等功能,同时也有着较为鲜明的差异化:

  ·易信具备跨网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等功能,实现App与手机、固定电话的互通。即使易信好友没有登陆易信,甚至手机上没有安装易信也可以收到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易信发送电话语音留言到手机和固定电话,对方收听电话语音留言后可以回复。

  ·易信在音频降噪、压制、传输等方面采用了更优化的技术,与同类应用相比,易信也在图片质量方面进行了提升。此外,易信内置大量免费原创贴图表情。而网易云音乐和中国电信爱音乐等产品,也为易信提供了音乐方面的支持。

  ·中国电信天翼用户还有“两送一免”优惠政策:注册即可换取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流量300M;2013年底前,活跃用户(发送5次以上消息)次月还能领取60M流量;未来根据业务情况,电信还将向用户提供减免易信即时通信的定向流量费用等优惠。

  丁磊称市场远未饱和

  出席今日发布会的包括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总经理杨杰、副总经理杨小伟等,网易方有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副总裁陶剑琴、网易资本管理合伙人夏伟钧等,此外还有新成立的翼信公司总经理张政,产品总经理阮良等。

  中国电信和网易皆把此次易信推出,视作自己战略转型、布局的重要一步,双方表示将整合旗下优质资源,在资本、人力、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

  丁磊称此次合作吹响了网易向移动即时通讯社交领域全面进军的号角。他指出,目前国内移动即时通讯市场发展程度还不够,远没有饱和,竞争不充分,用户和市场都需要更多的选择,新一代年轻群体,更需要新潮与个性化的沟通方式,这是易信的机会。

  网易称今后将不遗余力支持易信的发展。据透露,易信将陆续整合中国电信189邮箱、爱音乐、爱游戏和网易邮箱、网易新闻、云音乐等内容及服务。

  与腾讯微信正面竞争

  如此前曾经提到的那样,易信是中国电信原有业务翼信的升级版,而翼信的前身则是翼聊。追根溯源,翼聊则源自中国电信和微软(31.80.010.03%)MSN共同开发的即时通信软件天翼Live。尽管发布时间不晚,但是这一业务在市场中逐渐被抛下。

  希望在这一市场抢食的不止一家,曾经有多家互联网公司切入这一领域,目前仍在坚持的包括米聊等产品。而运营商的策略各不相同,在中国电信和网易联手之前,微信曾多次尝试与广东联通展开合作。中国移动则力推旗下飞信。

  目前这一领域的领跑者是微信,腾讯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微信/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达到2.358亿。近期发布的微信还强化了游戏等功能,而网易在游戏业务上的实力仅次于腾讯。显而易见,新推出的易信将与微信展开正面竞争。

  相关数据显示,移动即时通讯是国内使用最广泛的应用,超过80%的用户需要使用,每年还有数亿新增用户进入这个市场。(孟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