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专业的网站建设公司,宁夏首家微信营销开发托管机构!关于我们 | 产品服务 | 帮助文档 | 联系我们

怎么去判断百度权重?

发表时间:2013-03-11 15:12:28 浏览量:5 来源:野利科技

   在宁夏银川网站建设中,怎么去判断百度权重?宁夏银川网站建设公司野利科技提示说首先给大家讲讲现在包括站长网等关于百度权重查询这个大概是根据什么查询出来的。这个百度权重值取决于二个因素,也可以说是一个因素,就是这个关键词的搜索量有多少,大家也可以直接参考百度指数。一般一个关键词的百度指数越高,你这个关键词排名越好,那么你的网站的百度权重越高。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拥有流量的关键词排名的数量有多少。你的流量关键词排名的个数越多,那么你显示的百度权重值也就越高。大家可以去做一个测试,在你的网站现在排名不变的情况下,你停下手中的优化工作,去刷你已经有排名关键词的搜索量,你就会看到你的百度权重刷刷刷的就上去了。

  那么这样做上去的百度权重到底有没有价值呢?答案是否定的,没有价值。那么工具所计算出来的百度权重值不准,那么怎么去判断一个网站的百度权重值到底怎么样呢?有人也许会用domain指令来查询一下相关域,domain一下网站的首页排在第一的话,那么这个域名的百度权重值不错。这样的判断方法严格的来说也是不正确的,domain查询网站的首页在不在第一可以反应你现阶段网站的健康状况,一般在第一的网站都还是蛮健康的,降权的网站是一定不在第一的。
  那么我是怎么判断一个网站的百度权重呢?
  我每次判断一个网站的百度权重好不好主要看以下几点:
  第一,页面收录数量比例。这个页面收录数量比例不是说的页面收录数量越多百度权重越高,是看收录的页面数量所占网站整体数据量的一个比例。举个例子,网站A有100篇文章,收录了95篇。网站B有100万篇文章,收录了10万篇,那么从收录比例来判断,网站A的百度权重是高于B的。
  第二,收录页面获得排名的比例。还是拿一个例子来说明一下,网站A收录了95篇文章,这95篇文章其中有60篇文章是有排名的。网站B收录了10万篇文章,只有1万篇文章是有排名的。那么从收录页面获得排名比例上来看,网站A的百度权重是高于B的。